公告与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活动
公告与活动

关于开展2021年度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申报及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image.png

昌大学艺教函〔2021〕1号

关于开展2021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

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美育育人,发展素质教育,建立定位科学、搭建合理、模式创新的美育培养体系,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美育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1.本专项课题项目申报根据课题指南(附件1)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前提下,结合实际认真凝练、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研究方向的类别与序号。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2.申报项目类别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艺术教育教学部为课题研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研究周期为1-2年。

二、申报条件

1.本专项课题项目仅限我校在编在岗,从事教学、管理的人员申报。

2.项目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员一般在4人以内。

3.申报项目的主持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中级职称人员申报项目应有2名与申报项目内容相关的高级职称专家推荐,推荐人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推荐意见应说明主持人的专业特长、业务能力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

4.申报项目的主持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项目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个项目的成员。

三、结题要求

1.成果形式根据课题选题的研究方向可以是:论文、著作、实施方案展示展演等。

2.最终成果由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署名人,成果形式与原计划或经批准变更后的成果形式相符,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3.完成并提供3000-50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报告》。

4.正式出版或发表的项目成果均需在显著位置标注项目来源(含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如或“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项目”字样。

5.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并采用后,将给予经费支持。

、工作要求

1.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否则按作废处理。

2.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3.各申报单位应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4.各学院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申报人(即主持人)填写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项目(附件2),并于202111017:00前将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交至艺术教育教学部办公室(艺术楼A201,电子版发送至艺术教育教学部胡园园办公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胡园园

话:0791-83968453

附件:

1.2021年度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指南

2.2021年度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项目申请评审书


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

20211228日印发



附件1:

2021年度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课题指南

一、重点课题

1.高校美育课程研究

2.高校美育考核评价研究

3.高校美育品牌项目打造研究

4.高校美育质量监督体系研究

二、一般课题

1.红色文化在高校美育中的作用研究

2.信息技术赋能高校美育的路径研究

3.高校“美育+思政”融合发展研究

4.高校美育第一课堂建设研究

5.高校美育第二课堂建设研究

6.高校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研究

7.高校美育保障机制研究

附件2:

附件2-1:

A表

2021年度南昌大学美育专项课题项目申请评审书

别:


称:



称:



者:



学 院


(盖章)

话:



期:




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

2021 12


申请者的承诺:

我承诺对本人填写的各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果获准立项,我承诺以本表为有约束力的协议,按照有关规定,自觉接受项目检查与监督管理,按计划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如期完成研究任务,并保证不发生知识产权争议。同意将本表所列的研究与调查原始数据、资料等提交南昌大学并由南昌大学无偿使用。


申请人签名:




填表说明

1.此申请书经批准后具有合同意义,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课题管理。

2.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

3.成果形式:指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编著、译著、音像软件工具书等,可填写其中一项或几项,如填写多项不得填写成如“论文或专著”等模棱两可的成果形式。

4.成果预计去向:指刊物发表、出版社出版、提供有关部门采用等。

5.申请书(A表)及匿名评审表(B表)统一用A3纸印制,中缝装订。A表、B表单独装订。(整个评审书为A表,活页开始到倒数第二页为B表)


 



出生日期


身份证号


邮箱


 


所在学院


 


最后学历


最后学位


外语语种及水平


现专业领域


5年来申请者承担社科研究项目情况及完成情况

课题名称

批准时间

是否完成

课题名称

批准时间

是否完成



















论文、著作、项目、获奖等明细

课题组其他成员情况

外语语种及程度

分工情况






































附件2-2

活页部分(表)

研究课题


研究方向


学科名称


二级学科


研究类别


完成时间


最终成果形式


申请经费

(万元)


其他经费来源(万元)


是否同意零资助经费


课题组

成员概况

课题主持人

专业技术职务

总人数

高级职称人数

中级职称人数

初级职称人数

博士

人数

硕士

人数

学士

人数










一、本课题研究现状及趋势,本课题研究的实际意义和理论意义(限2000字以内)

二、本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拟突破重点和难点及创新之处(限2000字以内)

三、本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工作方案和进度计划(限1500字以内)

四、本课题前期研究基础及资料准备情况(限800字以内)

五、研究成果预计去向及使用范围(限700字以内)


学院审核意见

经审核,申请书填报内容属实,同意上报。




(盖章)


专家评审意见








专家签名:


学校主管部门意见





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

20211228日印发



Copyright @ 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453

邮箱:ncuysjy@163.com

手机扫码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