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与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与活动
公告与活动

关于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1

关于举办“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美育云端课堂”的通知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 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共同举办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育云端课堂活动,开展系列艺术展演展播、讲演讲座。根据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面向全校学生,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满足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年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活动时间

523日至630

活动内容

1.百部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选取100部优秀剧目和音乐会,进行在线展播,用艺术回望辉煌历史,用音乐致敬伟大时代,让青年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巨大魅力。

2.百所高校音乐党史教育展播。组织"音乐党史" 系列活动,梳理选取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编排音乐党课,用音乐呈现党的光辉历史,用艺术的强大感染力增强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组织部分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艺术学院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文艺展演,线上以音乐会、快闪等形式制作100个作品同步推出。

、播放安排

52319: 30,播放美育云端课堂 ——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音乐党史课

524日至630日每天15: 3020: 30,陆续 播放系列展演活动(每日展演节目单提前一天在播放平 台公布)。

播放平台:央视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B站官方帐号、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等直播平台,请提前下载客户端登陆观看

在线观看: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http://ysjyjxb.ncu.edu.cn/index.htm

、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扩大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各学院学生积极收听收看美育云端课堂系列活动,提升活动育人效果。

2.请各学院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向学校做好推介,鼓励大家收听收看,用红色文化艺术讲好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


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育部

2021年5月21



Copyright @ 南昌大学艺术教育教学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453

邮箱:ncuysjy@163.com

手机扫码访问本网站